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好消息!钟南山:湖北疫情开始有转机,但还有关键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24 09:38:06

2月23日下午,钟南山院士与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荆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机构,首次以远程会诊的形式,讨论“战法”。

钟南山院士表示:

1、从目前数据来看湖北疫情已经开始有转机,新增病例数绝对值是下降的。广东支援医疗队到荆州以后,对当地防治疫情工作起到很好作用。接下来要做的工作主要是集中在危重病人上。

2、国家药监局已经批了几种药品,其中一个是关于如何鉴别流感、副流感和新冠肺炎的试剂,是很关键的工作。他指出,现在美国的流感大流行,而且病例远远高过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也有这个(流感)情况,把两者(流感和新冠肺炎)鉴别开来是当务之急。

3、国家还批准了两个比较合格的抗体试剂盒。这两种试剂盒都是采用的胶体金法,能够测出患者体内的lgM抗体,在患者感染的第7天或发病的第3天就能够检测出lgM抗体,对患者进一步的确诊很有帮助。

“特别是对湖北能够很快的鉴别病人做出一个很好的诊断。这样的话能够帮助我们很快的将正常人和有病的分开”。钟院士说。

    来源:科普中国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