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疫情防控 湖南科技在行动
抗击疫情 湖南创业孵化载体在行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9 13:16:50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指示要求,我省创业孵化载体主动担责并组织入住企业,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各孵化载体一方面暖心服务入住企业一方面紧急组织现金物资支援武汉。一是通过减免、延付租金对接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捐献现金和物质等实实在在的措施为企业提供暖心服务联邦众创空间、湖南集拓创业孵化有限公司等多个孵化载体相继出台租金减免办法,对入住企业免除疫情期间租金为新入孵企业延长免租期。长沙金鹰文旅创意园对入园企业免费发放医用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电子体温仪等助力企业防疫。二是在帮助入住企业减轻负担的同时,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武陵山片区湘西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组织湘西州创业者协会先后向武汉一线捐赠10万余个医用防护口罩、60余万元医疗防护物质、80余万元生活物质,并主动投身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湖南紫荆厚德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立文个人向武汉捐款10000元,团队捐赠现金物资6.5万元

组织入住企业各自发挥优势投身疫情阻击战中电软件园会同湖南长城科技,根据园区和企业需要充分发挥湖南长城科技在信息技术应用和国产互联网平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发实用简便的疫情监控报送系统和集中订餐系统有力保障园区近两万名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机和医用无创呼吸机生产能力的厂家在目前尚无有效抗病毒药物情况下,高流量氧疗和无创通气可改善患者血氧饱和度、防止病情恶化是绝大多数中轻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主要呼吸支持手段。疫情爆发后明康中锦已向包括湖北、湖南在内的全国疫情一线提供了超过1500台重要治疗设备。湖南大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新开设黄雨晴工作室制作疫情抗击科普漫画、记录抗志愿者的行动轨迹等用生动的画笔、新颖的形式为我们展示大爱人间温暖的种种瞬间。老来网APP在首页开设专栏显示实时疫情、鉴真辟谣、免费在线义诊,并提供防疫知识湖南睿麒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争做抗战疫情逆行者,积极组建10名管理、施工作业人员加入中建五局援建武汉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的机电安装工程团队,为打赢这场抗击战保驾护航!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编辑:陈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