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工商联: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5 13:52:54

自国务院作出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的重要部署后,湘潭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自办的“亲清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优势,为全市民营企业复产复工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在湘潭市提出复产复工的要求后的第一时间,湘潭工商联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了与复产复工有关政策的资料汇编,先后通过公众号刊发了《湖南多部门出台“硬核”政策“真金白银”帮扶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湘潭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各民营企业。

特别编发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实况,内附流程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参考。

与此同时,湘潭市工商联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问题和难点,通过“亲清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征集意见建议,并充分听取企业心声。

截止2月10日,有239家民营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问卷调查,已收集民营企业提出的因疫情造成的困难问题9个,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15条。

对此,湘潭市工商联将及时汇总并向有关部门进行通报,并提请有关部门进行解答或者解决。

同时,湘潭市工商联针对疫情影响容易产生的法律问题,邀请湘潭市非公企业律师服务团团长单位——湖南湘晋律师事务所,对民营企业提出的涉及疫情防控的法律问题,通过“亲清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进行政策解答。

截至目前,湘潭市工商联重点梳理解答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假期延长、工资计算、推迟复工、休假抵扣,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属于合同履行中的不可抗力”、“因疫情导致合同不能正常履行应当如何处理”等法律问题13个。后续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民营企业关注的问题,继续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此前,湘潭市工商联通过“亲清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先后推送《疫情防控阻击战,潭商在行动》《湘潭民企在行动》等系列报道,对民营企业和商协会开展疫情防控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并号召湘潭市各商会协会、全国异地湘潭商会和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0日,全市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和异地湘潭商会、海内外湘潭籍企业家通过不同途径,向我省和湖北疫区共计捐赠现金2359余万元,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1020余万元。

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黄建文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由延长假期转入复工复产的新阶段,给疫情防控工作也带来了新挑战,我们在帮助企业坚决做好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是我们目前最为紧迫的任务。

来源:中华工商网

作者:章勇 宋洋 许凯

编辑:曹利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