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永州战“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行动
永州首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给家乡的你们比心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5 09:51:33

红网时刻永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卞红 记者 周纯 )2月14日,武汉江夏中医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第一批收治200多名,其中永州首批奔赴湖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支援的4名医护人员——市中医院陈明、谭敏杰、胡雨琪、彭小芳和其他来自湖南的医疗队员将负责一个病区的收治任务。2月14日这天,永州首批驰援武汉的四名医护人员给家乡发回他们的动态。

医疗队员彭小芳.png

彭小芳:“不用担心,每天盒饭加水果,或者酸奶,营养棒棒,增强体质。”

图片4_副本.jpg

胡雨琪:“我在武汉一切安好,勿念,待归来时便是春暖花开了。”

谭敏杰.png

谭敏杰:“刚从工作区回来,样子不够帅气,给你们比心。我是今天3点的夜班,搭档叫唐明杰。”

2月13日,这一天,谭敏杰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一定不会忘记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而且有信心,有决心,用我的热血和汗水,甚至健康和生命,严谨、科学、有序,听党指挥,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请党组织考验我!”

陈明.png

陈明刚脱下防护手套,来不及多说一句,接到命令,匆匆离开。

武汉江夏中医方舱医院直属中央指导组领导,中央指导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院士担任名誉院长,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任院长。现有5个病区,先期开设400张床位,不日将扩大到800张床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卞红

编辑:陈小婷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