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组图 | 别怕,有我们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3 14:19:50

新闻里的数据每天在跳动,城市谜一样的静默,孩子不能出门游戏,老人不能散步锻炼……我们的家园还安全吗?

别怕!有一群坚守岗位的物业人,一直在你身边。

上下楼的电梯,每天有专人负责消杀;进出的大门,有人手持温度计在守护;水、电、气、管网,有人保障运转……“别怕,有我们在!”脏活累活,真的不算什么,只要大家多一分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家园就多一份安全和希望!

时刻新闻记者 戴丹 岳瑾 康希 长沙报道

55.jpg

长沙小区封闭式管理加强,人车出入口管控压力剧增。保利国际广场住宅区物业安防员彭德顺,始终坚守小区防疫阵地第一线,每日在岗至少12小时,为进入小区人员测温达600余次。他说:“每坚持一次测温,业主们就多一分安全”。

44.jpg

华润置地广场二期物业人员意外地收到了业主送上的鲜花。业主留言说道:感谢你们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你们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了。”美丽的鲜花,触见了这个春天温暖的善意。用真心换真情,每一份平凡的坚守都值得被看见。

33.jpg

中海国际社区三期被查出有确诊病例后,很多人都避之不及,可是各楼层的垃圾却都按时被收走了。原来,小区安管副主任段斌主动承担起卫生清洁工作,并定时前往该楼栋消毒。

66.jpg

春节期间,万科金域蓝湾的小区管道出现损坏,技术团队冒着寒风,加班挖土,深挖1.8米找到爆管位置,连夜完成维修工作,保障业主用水。哪有什么从一开始就优秀的物业呢?有的只是兢兢业业的态度罢了。

11.jpg

疫情突如其来,溆浦碧桂园物业保安团队的覃明海主动请缨,连续值班大半个月。为了更好地工作,他把被褥搬到小区售楼中心,每晚窝在沙发上休息。“其实心里也挺紧张的,毕竟留下来就意味着每天要与数百人接触。”但想到自己的职责,覃明海还是勇敢地扛了下来,“条件虽然艰苦,但庆幸小区至今还没有出现疫情。”

77.jpg

在长沙万科白鹭郡,陈子愿每周要用专业的高压冲洗车,对小区内的游乐场、主干道等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杀。除此之外,他每天还要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重点区域包括:电梯面板、大堂、门把手、儿童游乐设施、公共健身器材、主要出入口,以及地沟、地下室、垃圾中转站等卫生死角。

22.jpg

“阖家团圆本来就是用水用电的高峰时段,更何况撞上了这次疫情,社区水电设备的正常运转实在太重要了。”李成林是龙湖社区物业的一名设备员,虽然自己的家离工作地点才15分钟车程,但这个春节,他除了跟家人吃过一顿团圆饭外,就再也没回去过。值班期间,他的微信运动每天都是2万步保底,小区内设备巡检一圈通常就得花2小时。

8.jpg

居家隔离是科学的疫情防控方式,但隔离病毒,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怡海物业客服管家刘松彪主动承担起了为隔离户代购生活必需品的工作。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给隔离业主家送生活物资,“我是一名物业人,这就是我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康希

编辑:李雅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