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抗击疫情在娄底
复工传真①华菱涟钢:按下生产运营“快进键”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3 10:30:35

编者按:一周以来,娄底各企业各项目抓紧复工复产。全市如何确保复工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又如何落到实处? 2月13日开始,红网娄底站、时刻新闻娄底频道推出系列报道《复工传真》,用镜头记录复工场景,展示娄底干劲!

微信图片_20200212195147.jpg

每天两次对厂区和社区主干道进行炮雾车喷洒消毒。

微信图片_20200212195155.jpg

公司领导分头负责,各个部门深入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2195235.jpg

一炼轧厂装车人员坚守岗位,完成外发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12195221.jpg

涟钢青年志愿者在厂区清理回收废钢等工作。

红网时刻娄底2月12日讯(记者 李梅花)2月9日,华菱涟钢的热处理线再次刷新元月份以来的热处理产品日产纪录。这是华菱涟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生产稳顺的一个缩影。

在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关键时刻,华菱涟钢守初心,担使命,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涟钢辖区内“零感染”的同时,坚决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疫情发生之时,华菱涟钢第一时间制定出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运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项规定》,严禁组织和参与亲友聚会聚餐,严禁同事之间聚会聚餐,严禁与业务单位人员聚会聚餐。另外,切实加强消毒防护工作,组织专门人员每天两次对厂区和社区主干道进行炮雾车喷洒消毒;加强检查督促,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坚持生产发展不懈怠。各级管理人员严明纪律、明确责任,公司领导分头负责,各个部门深入一线,大家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奋力降低成本。其中,一炼轧厂装车人员坚守岗位,圆满完成外发任务。1月30日,创造了全天外发路局车114个车皮的新纪录,当日中班单班外发路局车46个的好成绩。元月份,能源总厂通过及时优化生产组织模式与节奏等有效措施,压风电耗和鼓风电耗指标都创历史最高纪录。

其间,涟钢团委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组织涟钢青年志愿者、各级团组织青年突击队等青年群体积极开展防疫知识线上线下全面宣传、社区孤寡老人送温暖、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厂区废钢清理回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打头阵、冲在前,带领全体职工万众一心加油干。

相关链接:娄底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 确保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梅花

编辑:李响炮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