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同江同湖 同舟共济
这辆往北的列车 载着郴州驰援黄冈的英雄们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2 09:25:31

DQ9A6808.jpg

2月11日,郴州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首批40人在郴州西站启程,带着郴州530万人民的重托和嘱托帮助黄冈。

红网时刻郴州2月12日讯 (记者 卢黎清 汤思柔 欧群军)2月11日15:10分,郴州对口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首批40人在郴州西站启程,带着郴州530万人民的重托和嘱托驰援黄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郴州西站为医疗队送行,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送上祝福和勉励,向全体驰援湖北黄冈的郴州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DQ9A6790_副本.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郴州西站为医疗队送行,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给出征的医务者们送上祝福。

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湖南省和山东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冈市。仅用1天时间,湖南迅速组成了一支200人的对口支援医疗队,于2月11日晚驰援湖北省黄冈市。

DQ9A6889.jpg

整装准备出发。

组成郴州医疗队的40人分别来自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的ICU主任医师、重症医学科医师 、呼吸内科医师 、感染科医师及护理人员。刘志仁鼓励医疗队队员们,要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无私奉献和救死扶伤的精神。“你们的无私奉献,让全市人民感动,也激励着我们继续打好防疫阻击战。”

DQ9A6949.jpg

医疗队队长李云峰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不辜负郴州人民的重托。

刘志仁说,郴州医疗队要听从党的召唤,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调度。共饮长江水,湘鄂一家亲,现在黄冈有困难,我们要去支援。回想郴州2008年的冰灾,全国人民帮助郴州人民重建家园。知恩图报,我们的队员们一定要带着这份感情,去帮助黄冈人民,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希望我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信心满满地去,平平安安地回。

DQ9A7077.jpg

送行的亲朋好友为医疗队队员们鼓励和加油。

医疗队队长李云峰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不辜负郴州人民的重托。

DQ9A6926.jpg

医疗队队员们一起喊着:“武汉加油,郴州加油!”互相加油鼓劲。

相关链接:

直播回顾|红网现场直击郴州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出征

来源:红网

作者:卢黎清 汤思柔 欧群军

编辑:姜姿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