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不是“NCP”!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2 09:44:04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在瑞士日内瓦“科研路线图: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正式命名“COVID-19”。

谭德赛在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在对这种疾病有了一个新的名称,COVID-19。”他指出,这个短语代表了2019年冠状病毒病,其中CO代表Corona(冠状物),VI代表Virus(病毒),D代表Disease(疾病)。

谭德赛表示,拥有正式的疾病名称很重要,可以防止人们使用其他可能不准确或“污名化”的名称。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之间的议定准则,疾病的命名不应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群体的名称,同时要明显与疾病有关。

谭德赛说:“这(COVID-19的命名)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标准格式,可用于将来的任何冠状病毒爆发。”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传染病防控研究合作组织”共同举办,为期两天。

来自全球相关学科科学家、有关国家和地区代表、公共卫生机构代表、伦理学者,以及主要科研捐助者代表等400多人以现场和在线形式参加论坛,将就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毒特性、病毒的动物来源与环境、病毒传播的流行病学调查、临床治疗、医院感染控制、药物研发、候选疫苗、科研伦理,以及疫情应对中的社会科学及公共卫生措施,共九方面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刘海英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