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全县单位食堂推行分散就餐制 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11 15:44:06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城步站记者 成彪 阳远志)春节上班后,城步苗族自治县要求全县所有单位食堂规范制度,严格管理,推行分散就餐制,从生活日常细节着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2月10日,是县行政中心机关食堂春节上班后恢复开餐的第一天,40余家单位的180余名干部职工自觉戴上口罩,拿着自备饭盒、调羹或筷子等餐具,分批次有序地走进行政中心机关食堂打饭,人与人之间间隔1米以外盛好饭菜后,从食堂的另一扇门走出,回到各自办公室分散就餐,平时可以容纳近300人就餐的热闹食堂大厅,没有一人在此就餐,显得格外安静。

就餐人员纷纷表示:“推行分散就餐的制度相当好,大家都很支持,这样就能够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餐饮安全,春节上班后,该县要求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全面强化管理,安排专人每天对食堂和餐具进行消毒,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卫生和供餐行为的管理,现已在60余家单位的食堂推行分散用餐制度,避免了集体性就餐,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城步站

作者:成彪 阳远志

编辑:陈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