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体育战“疫”
体育战“疫” | 不平凡的坚守 清晨到深夜的战“疫”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8 17:59:29

?2.jpg

正在进行消毒工作的黄森花。本文供图/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唐璇)“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就住在院子里,比其他住在外边的同事出入校园更方便,本人身体素质还可以,我可以坚守的。”已经十几天连轴转的黄森花,不顾领导、同事的劝阻,戴上口罩、打着雨伞又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当记者问她,每天清晨到深夜的战“疫”,累不累呀?她用坚定眼神告诉记者:“此刻,我的内心只有一种信念:尽全力确保全院师生的生命康健和校园安全。”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一打响,长期负责学院师生员工医疗保障、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的黄森花毫不犹豫地接受任务。

学校紧缺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测试仪和喷雾器等疫情防控物资,她很着急,自己开车到处寻找,向亲朋好友四处打听,只要听说哪里可能有就立马开车前往,生怕去迟一分钟就没有了,不管白天黑夜、跑了一趟又一趟,又恰逢春节到处人、车紧张,她自己搬运,直到填补了学校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心里才踏实;她发现校园内消毒不彻底,还留有死角,她便背起喷雾器,亲自示范指导;她每日负责收集、审核学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信息日报表等信息,因要报送几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系统,每天忙到下午3点多才松口气,做到了报送信息零迟报、零失误;她每天早中晚都要到几个监测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值班人员登记、测体温等情况;她亲自上门核实摸底排查,她对学校的防控情况了如指掌。她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但她没有喊一句苦,说一句累,只觉得是分内工作,责无旁贷。到目前为止,在她严密细致的工作下,确保了学院零感染、零事故。

?3.jpg

学校入口处,黄森花(左)在对入校者进行体温监测。

从1月24日至今,她已经许久没有按时吃饭了,睡足过觉了。谈及年前做了心脏支架、已有八十高龄的老母亲,24小时在门岗值守的丈夫;回想执勤、监测过程中遭遇少数人员不理解、不配合的场景时,她眼里泛起了些许泪花。但是她说,学院目前需要她,她的岗位需要她,她就必须要坚守。

“每天回家,我就下点面条、饺子,放点青菜,做起来简单,节省时间。”问起值班期间的一日三餐怎么解决,黄森花乐呵呵地回答。她的丈夫是学院物业的主管,因为她丈夫对学院的人员和车辆比较熟悉,所以他每天基本上都是24小时值守。心疼丈夫的她,每每安顿好母亲、忙完手头的工作,就会去学院大门口,一来协助门卫工作、了解防控情况,二来给丈夫送点吃的陪陪他,累了就在那打打盹、养养神。不分白天黑夜地战“疫”,把一位年过半年的医务人员硬生生变成了钢铁“女战士”。

?1.jpg

黄森花展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

黄森花,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朴实无华、没有漂亮的语言,但只要你走进她的生活,走近她的同事和领导,你听到的绝对是啧啧称赞的声音——她曾经是2003年非典的“排头兵”,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又站在了防控第一线,她身上始终燃烧着火一样的激情和热情,她始终保持着高尚的境界,还有最纯净的品格。

黄森花,她凭着对学院执着的爱,对师生不变的情,她就像鲁迅说的“俯首甘为孺子牛”一样,忠诚履职、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只愿守护好师生们的幸福安康。她让大家称道,她让大家敬慕,她是坚守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最美“坚守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唐璇

编辑:符环宇--体育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