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湖南治愈者说
湘西州第二例确诊患者从龙山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8 12:07:46

?? 1.marked.png

红网时刻湘西2月8日讯(通讯员 滕朝晖)经过16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吴某某达到了出院标准,2月8日上午10点42分,身穿隔离服,在护士长向春秀的陪同下走出龙山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成为湘西州第二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 2.marked.png

患者吴某某,男,30岁,1月20日发病,1月23日晚到龙山县人民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详细询问病史后,胸部CT检查提示双肺多发炎性病灶,随即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感染内科隔离治疗。

1月24日,经省、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入院后,在感染内科、呼吸内科及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合作下,患者临床症状消失,体温恢复正常10天,肺部病灶明显吸收,先后两次病毒核酸复查结果均为阴性,经州县专家会诊,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版的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

临行前,隔离病区主治医生彭发军嘱患者出院后继续居家观察两周,加强营养和锻炼,如有不适到医院就诊;治疗组组长曾庆平,副组长刘广元叮嘱他在家要搞好消毒隔离,并祝愿他元宵节快乐,家庭幸福美满。

当医护人员为他送上鲜花表示祝贺时,吴某某手捧鲜花,真诚地说道:“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我深深的感谢你们!也希望其他患者要相信医务人员、相信科学,一定会好起来的!”说完他深深地为医护人员鞠了一躬。

来源:红网

编辑:李艳华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