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湖南治愈者说
战“疫”好消息!湘潭又有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5 15:02:20

红网时刻湘潭2月5日讯(见习记者 刘放明)2月5日从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传来消息,该院又有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是继2月2日以来,湘潭治愈出院的第5人。

该患者齐先生是湘潭县人。1月23日,他因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在湘潭县人民医院就诊,于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于26日转至湘潭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经过医护人员的十多天的精心治疗,齐先生身体状况良好,体温正常,连续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阴性,经专家组评审,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当医院正式通知符合出院标准后,齐先生于2月5日中午12:30左右离开了医院。

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主任方志雄说:“虽然新型冠状病毒是新型病毒,但是我们在近期的治疗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与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相关专家一直保持着治疗经验的相互交流。”他表示,相信近期将会有更多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