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防疫控疫 湖南政协在行动!
湘潭市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持续发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4 18:57:37

连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献计出力,凝聚智慧和力量。

通过政协云微建议栏目,委员们纷纷建言。罗晓语、漆查帮等委员认为,从SARS、禽流感到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都与菜市场屠宰售卖鲜活动物有关,应全面禁止现场屠宰售卖鲜活动物,鲜活动物必须集中屠宰、检疫、分销。卢炯委员建议加强我市疫情信息公开力度,做到精准施策、精准防疫。周韶光委员则建议,目前老百姓非常关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的购买,有关部门在保障一线单位的基础上,应妥善回应群众关切。胡涛、陈军武、胡海峰、余磊等委员,也纷纷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已经通过市政协办转发相关部门。

各条战线的委员也积极发挥优势,投身防疫工作。九三界田庆锷委员作为专家参加国家卫健委组建的医疗支援队。刘坚委员创作中国画《平安中国》《武汉加油》。文艺界熊汉泉委员用镜头支持湘潭防疫工作,创作了《疫情期的小区》系列作品。社科界彭烈洪委员发出“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参与共同战‘疫’吧”的倡议,并创作《人间有爱》系列作品。省政协谭明丽委员赶录《大爱无声》等作品。科技界张键委员主动在小区做志愿者,宣传抗疫。经济界喻日辉委员积极协助境外防疫物资通关和运输。

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继续捐款捐物,支援防疫工作。民盟湘潭市委号召全市盟员积极捐款捐物,已收捐款6万余元。致公党界委员韩广宁得知基层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向吉利社区捐赠口罩1000个。金涛委员捐款2000元,购买医疗物质。李伟峰委员组织党派支部党员捐赠价值1500元蔬菜给中心医院,并捐款600元。妇联界委员马国英带领俊丝集团员工募集资金2万余元。工商联界委员戴军捐赠口罩1000个、手套3000个。民革界羊柳委员组织民革湘潭经促会支部从湘众医药募集到800个防尘口罩。市侨联界向中心医院捐赠3M95口罩9件1440个。无党派界易建江捐款10万元。科技界邓秋玲、邓继勇委员除组织工程学院民盟捐款外,每人还捐款500元。晏军委员新增捐款500元……广大政协委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来源:政协云

编辑:楚湟-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