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为何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死率高于全国?卫健委回应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4 16:03:02

2月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全国确诊病例的病死率是2.1%。死亡患者主要集中在湖北省,累计414人,占全国97%,湖北省的病死率是3.1%;武汉市死亡人数是313人,占全国死亡人数的74%,病死率是4.9%,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病死率都是高于全国水平的。如果除掉湖北省,其他省份病死率是0.16%。

为什么武汉的病死率比全国其他省份高出这么多?焦雅辉说,前期武汉的重症病人主要由三家定点医院收治,重症医学床位只有110张,容量远远不够,其他重症患者都是分散在20多家医疗机构,收治没有充分落实“四集中”原则,病人比较分散,不利于管理,且整体不是由重症医学科专业医疗团队来进行管理,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摊薄了优质医疗资源的力量,这是导致武汉的重症患者病死率比较高的因素。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秦舷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