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 | 防疫控疫 湖南政协在行动!
湘潭的省政协委员卢玉恩:两千斤蔬菜直送“抗疫”前线(图)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3 14:47:09

2月2日,有关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数据还在攀升,而与此同时,市场上的蔬菜供应量相对紧缺。

“一来散户售菜量减少,二来疫情稳定和具体返工时间还待定,老百姓都尽量在囤积蔬菜,很多蔬菜一上架便一抢而空。”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应德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玉恩说。

前一天,他和一位医院系统的委员聊天,详细了解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目前的状态,除了“守小家护大家”,他想自己是否也能为他们出上一份力——原来,医院紧缺的物资中,还有蔬菜。

二话不说,卢玉恩当即根据公司目前的生产量和半天时间能够安排的采摘量,和今年留守公司的8名工人师傅一起,把500斤红菜苔、500斤油菜苔,还有白菜、萝卜等2000斤蔬菜采摘、分袋装好上运至货车。至中午时分,这2000斤蔬菜已送达至湘潭市中心医院应急管理处。

下午,卢玉恩还未回家,“明天我们还要送800斤的蔬菜送至湘潭市妇幼保健院。”但因为下雨,本来预计采摘好的另外800斤的蔬菜还未完工,明天他还将去一趟公司。

近6点,忙活了一天,卢玉恩驾车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脱下口罩、洗完手后用酒精把全身擦拭一遍。

卢玉恩说:一线医护人员进病房后4小时内不能吃喝拉撒,为节省时间,也使用尿不湿上班,他希望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老老实实呆在家,不出门就是在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来源:《文史博览·人物》

作者:李悦涵

编辑:曹利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