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康:坚定信心 打足精神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2-02 16:58:33

156A9194_??.jpg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2月2日上午,双牌县委书记苏小康主持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衡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八点要求,听取各工作组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打足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衡阳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8点明确要求。一要把握趋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坚持分层分类、有力有序,针对发热、疑似、确诊、重症等不同类别实行分级诊疗、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三要坚持专家救治、护士轮岗,切实保障治疗效果和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更好地突出战斗力、保持战斗力。四要坚持中西并举、提前介入,对发热和疑似患者提前服用中医药预防药方,增强其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五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进一步压实村(社区)疫情排查的属地责任。六要加强物资保障、区分轻重缓急,切实把有限的医疗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七要坚持平战结合、不留死角,提前谋划和落实好春节后人员返程和上班的各项防疫措施。八要加强舆论引导、重视网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苏小康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决战的关键时期,全国以及周边县区疫情形势很严峻,需要大家坚定信心,打足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苏小康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单位人员由各个单位自行负责防控好,尽好党组的具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自防自控,排查并做好与涉武人员有接触人员的防控措施落实,明确具体责任人,督查做好自我防控,隔离。物资保障方面,要按照杜家毫书记指示精神,物资保障分轻重缓急,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对照杜家毫书记提出的八点要求,抓好具体落实。

要积极倡导全县人民合理使用口罩,优先保障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想方设法投放一定数量的口罩到市场、药店,按照进货的价格对市民进行限量销售,做好必要防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要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围绕目标,主动作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区,村、社区的责任,严防严控外部疫情输入。特别是中心城区,双创办要落实各社区、小区的宣传覆盖,确保宣传无死角,劝导人们不聚集,自我居家隔离。按照杜家毫书记要求的平战结合,提前谋划和落实好春节后人员返程和上班的各项防疫措施。现在是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保持定力,保持力度,保持热情激情,党员干部带头,坚持就是胜利。

张跃斌、唐俊、罗轩、唐红星、陈爱民等县领导以及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伟

编辑:唐雯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