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衡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时
蒸湘区:同舟共济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31 11:52:36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朱江峰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蒸湘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群众并肩奋战,真正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当前,蒸湘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协调小组,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全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下发《区级领导及区直单位疫情防控联系点安排表》,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区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带队检查医疗机构、农贸市场、超市、车站等公共聚集场所,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镇(街道)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基层组织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2.jpg

基层组织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政策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各方资源、集结全部力量,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组织网络,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蒸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有接触史者展开拉网式的排查和监测。累计发放口罩40000余个,防护服3000余套,宣传资料20000余册。

红湘街道冶金社区党支部发动党员、居民小组长、楼道长、“衡阳群众”等力量,每天走访宾馆入住人员、排查小区院落停放车辆,第一时间上报舆情,播放社区“小喇叭”,传递防疫最强音。

衡汽集团党委带领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放弃春节假期,加强值班值守,向旅客和车队工作人员分发口罩和疫情防治宣传资料,对班车进行“无死角”消毒,确保乘客坐上“放心车”。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1.jpg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危难时刻,一个个党组织坚如磐石,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不竭动力。

联合街道张家山社区实行“干部带头、支部包片、党员联户”工作模式,对辖区范围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医务人员一起上门为居民开展测量体温、杀菌消毒服务。

蒸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李金福,春节期间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第一时间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隔离询问,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迎战疫情,我们万众一心,我们众志成城。蒸湘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同舟共济、英勇奋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每名党员都成为了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了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朱江峰 谭倩

编辑:李璐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