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实用帖!为避开疫情,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8 15:25:14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假期你会去到哪些场景?为避开疫情,你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场景一:放假第一站,火车站、飞机场、码头。当你坐上火车、汽车、飞机、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场景二:放假第二站,回家。要准备丰盛的菜肴,当你来到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合,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场景三:放假第三站,团圆饭。当家人坐在一起就餐时,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场景四:放假第四站,购物。急需购买生活用品,当你来到商场等公共场合,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场景五:放假第五站,休息。哪儿也不去,宅在家里,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场景六:最近14天内,如果你或者家人有武汉居住史,曾到武汉旅行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