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警钟!多地出现聚集性病例 聚会易“中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8 09:42:18

正值鼠年新春假期

因交通、聚餐、旅行等安排

人群聚集的现象也在增多

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正在发酵

聚集性病例也相继出现

截至目前,已有四个省市通报了聚集性病例↓↓

广东省

1月23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省内已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均为家庭聚集。

天津市

1月24日,天津市卫健委通报的新增病例中,有2例病例均属天津动车客运段乘务车间职工,由此天津市出现聚集性发病病例。

青岛市

1月27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通报市内又确诊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为青岛市首起家庭聚集性病例。

安徽省

1月27日,安徽省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月2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聚集性病例3起,共发病7人,其中2起4人发生在合肥市,互为家庭成员关系;一起3人发生在阜阳市,由朋友聚集引发。

为预防聚集性病例的出现

山西省和贵州省

27日发布停止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山西省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通告,要求全省餐饮单位立即停止聚集性就餐经营活动,包括婚丧嫁娶等集中聚餐、聚会和农村(社区)自办宴席等集体聚餐活动。

对于拒不执行退改措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重查处。

贵州省

贵州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春节假期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再次提醒大家

新春佳节至,团圆虽难得

但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

减少出门和聚集

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

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

从我做起,共同战“疫”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