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抗击疫情 医护在行动
远方的家·口信③丨驰援湖北的湘雅医疗队员的一篇日记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7 17:35:53

编者按:家书一封抵万金。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阻隔了人们回家的脚步,千里传音代替了促膝长谈。

远方的家,游子的心——回我魂牵梦绕的故乡!这是中国春节绵延不绝的精神内核,亿万同胞的共同情感。红网时刻以特殊的方式,记录2020年份,人们以新期待迎接新年,以新奋斗实现梦想的一个个片段,构筑这个不同寻常的年度国民口述编年体。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易征洋 报道

“以前总是期待着去武汉看樱花,却从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去武汉。上次去非洲抗击埃博拉总感觉自己的业务水平不够好,不敢报名,这次,刚好有自己专业的东西,我想着能把我的专业知识,服务于正在武汉备受新型冠状病毒折磨的病人身上,也不枉科室里的各个教授和各个护士长对我的栽培。

我们在院里做了详细的培训,而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知道,上前线,意味着冒险,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行,我也不知道要待多久能回来,其实我心里非常舍不得离开崽,临走前她睡着了,偷偷地猛亲两口就走了,完全不敢回头。现在,她在微信上语音告诉我,妈妈好好上班,加油!

崽这么小,可能还不知道我是去武汉干嘛,妈妈是要去一线参加抗击病毒的战斗,疫情不控制,我们不回家。家人朋友们,别担心。我相信,我们都能平安凯旋!”

坐在高铁上,驰援湖北的湘雅医院医疗队员张春艳写下这篇日记,记录着去武汉的点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湘雅医院医疗队员有着壮士扼腕之心,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始终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终会过去,而奋斗在疫情一线的人们,将如武汉的樱花一般美好,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不凋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易征洋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