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辟谣侠盟 这些谣言不可信!
辟谣侠盟丨湖南人注意!你朋友圈这两天刷屏的这些信息,全是假的!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7 10:57:1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高度重视,14亿同胞心系武汉,时刻关注疫情。

与此同时,一些谣言闻风而动,引起群众恐慌,干扰正常的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以来,湖南人的聊天群和朋友圈,又有这些谣言在兴风作浪。

岳阳封城、郴州封城、绥宁封城、宜章封城?.....谣言!

湖南各地封城都是谣言!交警和相关部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正常的检查,只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飞机喷洒消毒药水?都是谣言!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表示,各地飞机喷洒消毒药水都是谣言。

“浙BL0535”从武汉回来,车上确诊患者偷跑回来?谣言!

经调查,浙BL0535没有在郴州市辖区的通行记录,临武收费站没有发现过该台车辆,且照片中的黑色轿车也不是浙BL0535。

“浙BL0535”在永州蓝山、益阳及省外都有谣言出现,且内容如出一辙。在台州玉环,违法嫌疑人张某志因将此信息转发至两个微信群,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益阳桃江县一夫妇感染疫情死亡?谣言!

有网友反映桃江县一对夫妻从长沙回乡,感染疫情死亡。经当地核实,此消息为虚假消息。桃江县三堂街镇夏某军、刘某莲夫妇,1月23日从长沙回家,晚上睡觉时,房中放置了一木炭盆取暖。1月24日早上8点左右,其儿子发现两人已中毒死亡。目前,镇村干部正在协助其家属处置善后事宜。

益阳桃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令第1号?谣言!

1月25日晚,一条署名“桃江县人民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1号文件在益阳本地朋友圈传播,经调查核实,该信息是谣言!并不是官方消息!

益阳南县一60 岁老人从武汉感染肺炎疫情回到南县后死亡?谣言!

1 月 26 日上午,南县一群众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一则"南县一 60 岁老人从武汉感染肺炎疫情回到南县后死亡"的消息,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民警与当事人联系,并组织派出所、卫计、社区等单位上门核实调查。经调查,老人系从湖北随州归南县,于 24 日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不存在感染肺炎疫情死亡的情况。

益阳赫山区沧水铺已发现两例重症新冠肺炎?谣言!

1月26日,赫山区沧水铺及附近乡镇居民、村组微信群流传“赫山区沧水铺已发现两例重症新冠肺炎”“八一路消毒后封路”等谣言。经当地政府部门核实,该信息系谣言。

益阳赫山区衡龙桥镇来了30个肺炎感染病人?谣言!抓!

1月25日18时许,有网民在微信群编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谣言,被大量转发引起恐慌。1月26日21时许,@赫山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经过核查锁定该网民真实身份为益阳赫山区岳家桥镇女子彭某。据彭某供述,为博取眼球,自己编造道听途说的不实言论在微信群散布。目前,益阳赫山警方对彭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处以5日拘留的处罚。

益阳赫山新市渡镇查出新型肺炎还有四十个武汉人被隔离?谣言!

经当地政府部门核实,此消息为虚假消息。

益阳赫山区巴黎馨苑小区流传15栋被隔离?谣言

经赫山区网信办核实,该信息系谣言。

永州双牌新型肺炎感染病人出逃?假的!

1月24日20时,一则“双牌县中心医院从武汉回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确诊病人是双牌上梧江人,已出逃”信息在县内各微信群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权威部门证实,此消息纯系谣言。1月24日晚上21时,双牌县公安局抓获编造并传播谣言信息的卢某(男,双牌县人)。通过民警约谈和训诫教育,卢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写出了深刻的检讨书,并在其手机微信群和朋友圈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行为向公众进行了澄清和道歉。

永州零陵珠山镇2例、大庆坪乡4例确诊病例?谣言!

1月25日上午,零陵区本地微信群内流传着以珠山党政办名义落款的通知,称“珠山已经确诊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另发现一些微信群中传“大庆坪乡确诊四名患者”。经核实,这两条消息均为谣言。

永州东安芦洪市镇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谣言!

永州金洞一确诊病例死亡?谣言!抓!

1 月25日,一则"金洞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确诊病例杨某已死亡"信息在永州市内各微信群传播,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权威部门证实,此消息纯系谣言。1 月25日晚 11:00,永州市公安局金洞分局抓获编造并传播谣言信息的于某。经查,于某,男,1986 年 9 月出生,系永州市祁阳县茅竹镇人。日前,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

当前在任何的紧急状态下,

恐慌+谣言,

所引起的后果不亚于疫情本身造成的后果,

如果你还看到疑似谣言的消息,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徐丹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