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疫在基层
辟谣侠盟丨谣言!这些都是谣言!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6 17:28:30

1、24日,雨花区委网信办通过监测发现有微信圈群发布关于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名都花园因冠状肺炎被封闭的消息后,立即与左家塘街道和雨花区卫健局联系,获悉“确有两人被送往医院隔离,但小区未被封闭”的情况。25日上午10时就网上谣传扩散情况再次与雨花区卫健局对接,该小区未被封闭,确认“名都花园被封闭”系谣言,目前已与雨花区防疫领导工作小组汇报,争取尽快辟谣。

2、24日上午9时37分,微博网友@小野酱冲鸭发帖称“浏阳某乡镇小区里还举办团圆百家宴,传染风险极大”。监测到舆情后,我办立即调度长沙市委网信办会同浏阳市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在微博留言、私信,询问百家宴具体情况,通过公安部门查询发帖人相关情况,迅速通知属地乡镇,及时妥善介入,取消百家宴。

3、网传#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非常严重的前提下,依然要求学生去广州南站和广州客运段参加春运实习,有老师表示,不去的同学将最少延迟一年毕业。泰国留学生已经暂停实习,而中国学生实习照旧,只为营造不畏疫情艰苦奋斗的学校形象。

4. 有网民在各微信群内陆续收到关于长沙县泉塘街道3614小区有4名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谣言,已联系长沙县公安局,官方已发布警情通报。

5. 网传湘阴全面封城,我办监看到后联系地方核实属于谣言,湘阴只是交通管控。

6. 网传有从湖北咸宁回来发朋友圈:被人敬而远之,一家四口不戴口罩,怕死的请绕道。已联系衡阳地方核实。

7. 有网友爆料,郴州两名疑似患者在未与医院沟通的情况下擅自离院,不知去向。后联系郴州核实,爆料属实。目前两学生均已找到,留院观察。

8. 网曝益阳桃江县莫家村,有武汉返乡人员。已联系地方核实,不是莫家村,是另外一个村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来源:芒果都市

作者:湖南都市频道→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