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疫在基层
远方的家·口信②丨放射科里 爱情最好的模样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6 17:19:27

编者按:家书一封抵万金。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阻隔了人们回家的脚步,千里传音代替了促膝长谈。

远方的家,游子的心——回我魂牵梦绕的故乡!这是中国春节绵延不绝的精神内核,亿万同胞的共同情感。红网时刻新闻即日起以特殊的方式,记录2020年份,人们以新期待迎接新年,以新奋斗实现梦想的一个个片段,构筑这个不同寻常的年度国民口述编年体。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你就是天使,向你致敬,辛苦了。”大年初一,晚上8点,湘雅常德医院放射科,陪女朋友值班徐贵长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

结束了5年爱情长跑,2020年,徐贵长和全芳青决定奔向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结婚。这个春节,原本两人计划着要去衡阳过节。

突发的疫情,作为医务人员的两人,计划自然被打破。

“今天我不用值班,选择在医院陪她,给她送饭。我在二线,有手术就上。”徐贵长说,放射技师,主要是给病人扫CT或者拍片。“现在很多流感必须得经过我们放射科,扫CT或者拍片。接触的人多,危险性大,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冲在一线,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做好防护工作,爸爸妈妈你们不要担心。”对着镜头,徐贵长用家乡话给在衡阳的父母送去了祝福。

“守护万家平安。”初一晚上,同样在放射科值班的还有柏恒,他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祝愿家人身体健康,过一个平安的年。”

徐贵长说,“不只是我们,现在,医院取消了春节休假,全员上岗,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陈纲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