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丨湖南医生的家书:“对不起儿子,妈妈还是决定要进隔离病房”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6 16:38:03

“我深知感染病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和折磨,我毕生的愿望就是消除这种痛苦和折磨。对不起儿子,我们短暂的别离是为了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

在较早收治确诊病例的湖南省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封抗疫医生的家书引人注目。家书是作为医生的妈妈,在即将进入隔离病房前,写给带女朋友回家过年的儿子的。

医生曹晓英表示,这封信是在进入隔离区前写下留给儿子的。整个医疗团队有24名医生,30多名护士,也和她一样,大家住在医院,与家人分离。

家书透露,曹晓英今年56岁,是一名即将退休的医生,有三十年的传染病医学经验。因为妈妈要进入抗疫一线,儿子曾和妈妈争吵。儿子今年会带女朋友回家过年,曹晓英表示,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年夜饭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

湖南省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曹晓英生于1964年5月,中共党员,大学文化, 副主任医师,是该院感染病诊疗中心主任,湖南省高级职称评委,湖南省艾滋病救治专家组成员,湖南省感染病小儿感染学组委员,郴州市科技局项目评审专家,郴州市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郴州市感染病诊疗质控中心副主任,是郴州市手足口病、人感染禽流感、埃博拉出血热等多种法定传染病的救治专家组成员。在郴州出现疫情后,曹晓英是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

曹晓英在发热门诊

曹晓英说,病区50多名医护人员的团队,分成了三个梯队。第一个梯队进入隔离病区10天,然后换第二个梯队进去,第一个梯队的人在医院进行医学观察14天。算下来一个月要三个梯队才能忙得过来。

“家书没来没打算公开的”,曹晓英说,“这是我们医生该做的。”

来源:健康中国

编辑:马丽红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