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6 16:25:41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行动起来 与时间赛跑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今天(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省领导谢建辉、吴桂英出席。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许达哲强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许达哲强调,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取消休假、到岗到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履行重大工作职责的监督。要将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等各方面力量,建立严密的群防群控工作体系,确保地毯式清查、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对外来人员或外地返回人员的管理,发现疑似病例要尽快排查或安排就地治疗、隔离留观。要抓好摸底排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要摸底掌握本单位和辖区的人员流出和流入去向。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许达哲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事项:

第一,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结束休假、到岗到位。

第二,村(社区)书记、村干部、村医、辅警都要上岗。

第三,卫健系统要全力救治感染患者,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力争医务人员零感染,确保病例转诊安全、通畅,确保救治和隔离病房充足,并做好疫情研判,为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支撑。

第四,切实保障医疗救治和防护用品,以及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

第五,减少大型活动和会议,倡导居家过节,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发生聚会性感染。

第六,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第七,强化正面宣传引导,采取简单易懂的方式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

第八,要执行好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加强信息共享,杜绝因信息报送不及时造成工作延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震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