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彰显媒体作为,助力疫情防控的湖南行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6 15:27:49

25日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宣传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即全面启动宣传引导应急响应机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人民生命健康重于泰山。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对加强联防联控、药品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市场供给保障、舆论引导、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等作出周密部署。

宣传系统作为党委、政府“喉舌”,承担着上情下达、沟通联络的重要职责,特别是在当前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态势下,将党委、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达,将基层一线情况如实上报,对于帮助了解疾病知识、克服恐慌情绪、科学有序应对、维护社会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湖南省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阻击战已经打响,这是全省上下当前最紧急、最迫切的中心工作。作为新闻媒体单位,全省的中心工作在哪,聚焦关注的重点就应该在哪。这就需要全省新闻媒体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宣传重心迅速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落实决策部署不打折扣。

越是形势紧张,越需要保持信息畅通。疫情态势之下,群众百姓最需要权威、及时、公开的信息。防控物资供应是否充分,销售是否畅通?一次性口罩该如何处置,怎样才能减少污染?最新疫情态势怎样,居家隔离该如何进行?小区发现疑似病人,该如何上报处理?……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如何甄别、判断,这就需要我们党报、党网等新闻媒体机构第一时间发声,抢占新闻制高点,把最新鲜、权威的资讯,第一时间传递,在服务基层一线中践使命、勇担当。

打赢阻击战,需要凝聚各方力量,这是新闻媒体单位职责所在、责无旁贷。例如,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媒体报道的一封家书让不少群众热泪盈眶;红网刊发的湖南137名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护人员治病救人、大医精诚的使命和初心……当前,疫情突发,全省上下都在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省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作战、一线指挥;基层民警、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一线;医生护士直面生死、无所畏惧;好心人、邻里相亲守望相助、奔波驰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股坚不可催的力量,这些万众一心的信念,需要新闻记者一线挖掘、采集、讲述,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洪流,凝聚成战胜病魔的人心力量。

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应对特大洪水灾害,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我们坚信,只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度不过的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王小杨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