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抗击疫情在湖南
以必胜信念,形成抗击疫情的医护合力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26 15:27:53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1月25日红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打赢这场硬仗,医护人员是关键!因此,在全社会要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全身心投入战斗。

当前,一场无声的战斗,正在湖南进行,对手无形,来无影去无踪,这就是新型冠状病毒; 面对重大疫情,医务工作者是主力军、是战士;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战斗在第一线。以大爱为怀、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视病人如亲人,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用临危不惧的最美逆行和众志成城的火线出击,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夜以继日、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付出了很多努力。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防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和主力军,我们也希望医护人员在关爱病人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发挥医护人员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的同时,要抓好联防联控机制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的落实关键在基层。因此,各级在防疫动员、疫情排查、隔离阻断、医疗救治等方面制定切实管用的措施,坚持“严”字当头,盯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严抓源头,严于源头管控,全面加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控,做好畜禽防疫检测,从源头上消除疫病传播风险。要严抓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机场、公路、铁路、水运等交通口岸的体温监测,坚决守住关卡,严防输入性疫情。要严抓监测,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发挥发热门诊作用,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利用大数据手段进行人员流向追踪和疫情监控,及时识别和隔离病例。要严抓宣传,严明宣传纪律,宣传、网信等部门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客观向社会公开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发现不明案例和新情况要迅速上报。只要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就能坚决防止疫情在湖南蔓延。

要从实际出发,为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发生疫情后,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一线,全身心地救治患者,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值得全社会学习。因此,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全方位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支持医务人员的舆论氛围,保障他们全力以赴工作在防疫的光荣岗位上,要实行轮班制,强化规范医务人员工作、休整时间,保证医务人员的休息。要保证医务人员健康,确保防护措施和物资到位,一线人员必须配齐防护用品到位。要加强营养配餐,保证医务人员每天工作所需的营养量;要从实际出发,切实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其家属及子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防控疫情在行动,一场重大疫情骤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神经,有这样一群人悄无声息的挺身而出,他们就是医护人员!让我们向医护人员致敬!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有全体医护人员的竭诚奉献,有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王小杨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