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网评丨主动扛起你我共同的脱贫责任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16 11:55:08

1.jpg

1月15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代表团审查时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抓到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脱贫攻坚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扶贫干部的事,更是关乎你我切身利益的大事,自然,每一个人都需要主动地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大局中去,增强责任意识,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去推动脱贫攻坚的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这就需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杜家毫说,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首倡地、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党的十八大以来,湘西州集中精力抓脱贫攻坚,全州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努力奋斗,各项事业发展突飞猛进,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作为首倡之地,肩负着更重的责任,要当好脱贫攻坚的“头雁”,就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够步伐铿锵。

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这将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重大贡献。”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的使命,这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才能抓好每一个环节的落实。只有持之以恒地坚持落实脱贫攻坚的任务,才能够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终的胜利。

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脱贫路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第一责任人”,不要把责任推给他人,而需要当好担当使命、落实责任的带头人。要把第一责任转变成群众的幸福感,就需要摸清民情民意,依靠群众,才能够凝聚干群共识,汇聚干群力量,共同推动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度。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时期,我们只有心无旁骛地投入其中,把扶贫工作当成分内的事,当成义不容辞的事,才能够在脱贫的路上出硬招、出实招,战胜贫困。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