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大:财务处精准回应师生需求 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16 09:28:56

红网时刻株洲1月16日讯(通讯员 罗咸辉 龙绍斌 记者 苏莉雅)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工业大学校财务处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人人以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己任,立足“放管服”,优化简化报账程序,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精准回应师生需求,取得了一定成效。

“大家好,2020年预算已下达,开学就可以按预算报账了。”1月12日,当财务处负责人将这则信息在机关干部群发布时,立即引来点赞声一片,直呼效率高。其实,变化还不仅于此。深入到财务处的各个科室,以前高高的柜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面对面的服务模式。开学时排长队缴费,年底关账前排队报账的情况一去不复返,电子缴费app和网上报账系统让师生少跑路,直接受益。

通过财务处全体人员的努力,2019年,在全省预算执行进度情况通报中,湖南工业大学预算执行率排名全省第一,学生学杂费的一次性缴费率达到98.56%。学校因此被评为省直非税收入执收单位财政票据管理先进单位、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先进单位;财务处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

财务处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的工作中,财务处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根植于财务工作的全过程,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将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更方便地服务全校师生,有效实现“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师生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

来源:红网

作者:罗咸辉 龙绍斌 苏莉雅

编辑:苏莉雅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