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2020红网新春走基层
点赞2019·奔向2020⑥丨珠晖区:金甲岭萝卜成脱贫致富大产业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15 15:57:09

编者按:岁序易,华章新。2019年珠晖区徐徐铺展在这美丽的画卷里,有你,有我,有他。当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了我们的时候,我们初心不改,使命更坚,我们一路奋发,一路向前。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推出《点赞2019·奔向2020》系列报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加速跑进一个希望闪耀的新纪元。

??1.png

游客体验丰收的喜悦。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唐浩然 剪辑 姜珊 衡阳报道

眼下,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岭,种的白萝卜又喜获丰收。一个个硕大的萝卜让金甲岭的村民喜笑颜开,他们正忙着拔萝卜,趁着季节好上市、卖上好价钱,让萝卜成为脱贫致富的新产业。

说到萝卜,这本是农家常种的蔬菜。但这里种植的萝卜却和别处的不同,因为它们不但能做各种炒菜,而且能像水果一样直接食用,口感脆甜,味道良好。

“过去种萝卜,我们自己装船运到衡阳卖,现在跟合作社签合同,合作社来地里直接收购。”一直在旁边指导游客拔萝卜的种植户肖细华说,他把自己这块地的萝卜已经以4500元价格估价给了衡阳丰创萝卜专业合作社,但为了不让游客误采,他还是亲自来地里“督战”。2018年,金甲岭萝卜成功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的推广,让这位种了几十年萝卜的老农民终于不再为销路犯愁。

茶山坳金甲岭三面环水,黄泥沙土透气性强,造就了金甲岭萝卜肉质洁白、脆爽味甜、多汁无渣的天然特质。“金甲岭的萝卜含钙、镁微量元素比普通萝卜高10倍,口感好,无渣,纤维素含量很少。”衡阳力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陶彪介绍,目前,公司保底农户不低于四毛的价格收购,平均每个农户会种到两亩地左右最低一年会增加五千到六千块钱的收入。

2020年1月4日,珠晖区还举办了萝卜采摘节,一场拔萝卜比赛也在茶山坳镇金甲岭衡阳丰创萝卜专业合作社的萝卜地里热闹上演,上百名身穿绿色马甲的游客在萝卜地里刮起一阵旋风,体验丰收的喜悦。除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这块金字招牌,衡阳丰创萝卜专业合作社还是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省蔬菜公共品牌“湘江源”的获得者。随着“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的推广,金甲岭萝卜年种植面积已经扩展到大昌、黄洲、皇田等9个村,产值达4000万元。

相关推荐

点赞2019·奔向2020①丨珠晖区:雁峰酒业力争建成3A级工业旅游景区

点赞2019·奔向2020②丨珠晖区:衡阳眼镜小镇托起千亿产业梦

点赞2019·奔向2020③丨珠晖区:波哥农场销售额力争突破5000万元

点赞2019·奔向2020④丨珠晖区:堰头村争当衡阳现代农业领头雁

点赞2019·奔向2020⑤丨珠晖区:临江社区打造党员教育基地“一园一廊一场一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唐浩然 姜珊

编辑:康晓乔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