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019·奔向2020④丨珠晖区:堰头村争当衡阳现代农业领头雁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13 14:27:29

编者按:岁序易,华章新。2019年珠晖区徐徐铺展在这美丽的画卷里,有你,有我,有他。当21世纪20年代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了我们的时候,我们初心不改,使命更坚,我们一路奋发,一路向前。珠晖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红网时刻推出《点赞2019·奔向2020》系列报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加速跑进一个希望闪耀的新纪元。

??1.png

衡阳市规模最大的生态梨园——金甲梨园。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兰荣 剪辑 姜珊 衡阳报道

近年来,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致富,基础设施全面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2015年获湖南省同心乡村;2016年获得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获得湖南省同心美丽乡村和衡阳市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

??2.png

堰头村同心广场。

堰头村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走“特色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全村社会经济协调发展。2010年,堰头村引进衡阳力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投资打造衡阳市规模最大的生态梨园——金甲梨园。公司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创新企业带动就业示范典型优质初创企业、衡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珠晖区第四届总商会副会长单位;金甲梨园于2016年被评为省级五星级休闲农庄、五星级休闲旅游景点、市花鸟画家协会茶山坳写生基地和珠晖区创业孵化基地。

??3.png

连续四年举办“梨花节暨乡村生态旅游节”。

自2015年起,连续四年举办“梨花节暨乡村生态旅游节”“采摘节”,每年吸引数千名中小学生体验采摘乐趣,感受大自然魅力,为乡村游和研学旅行提供了高品质、高标准的体验内容。2018年接待游客量突破20万人次,形成了“春赏梨花,夏品果”的乡村休闲观光线路,打造了“梨花产业村”,吸纳本村300余人就业,村民增收近200万元。同时,金甲梨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茶山坳镇精准扶贫工作,以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的方式,吸纳园区内62户贫困户成为园区产业工人和服务项目承包户,帮助贫困户全部脱贫,成为全区产业扶贫基地的示范典型。

堰头村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先后引进力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衡州农业公司,成立丰润蔬菜专业合作社、展娥蔬菜专业合作社,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使村民人均收入从2011年的3000元增加到现在的13000元,让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站在新的起点,堰头村将借助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的东风,以昂扬的斗志做好衡阳现代农业领头雁。

相关链接

点赞2019·奔向2020①丨珠晖区:雁峰酒业力争建成3A级工业旅游景区

点赞2019·奔向2020②丨珠晖区:衡阳眼镜小镇托起千亿产业梦

点赞2019·奔向2020③丨珠晖区:波哥农场销售额力争突破5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姜珊

编辑:康晓乔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