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熏腊肉引发火灾 红网记者采访重庆火灾受灾居民
红网时刻 字号:
2020-01-01 23:08:58

1e2ae4e9-2019-49f1-9a86-cb968c76de73.jpg

起火现场。

11111.jpg

火灾扑灭后的居民楼。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记者 肖拓)2020年1月1日17时许,重庆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发生火灾。2至30层外阳台不同程度过火,主要燃烧物质为阳台杂物、雨棚。记者联系到当地受灾居民张先生,并对其进行了采访。

记者:请问起火的时候你在哪?

受访者:当时我在离火灾那栋楼不远的地方,然后听到大家说起火了。我去的时候外面已经烧完了,已经开始往里面烧了。

记者:你住在几楼呢?家里是否受损?

受访者:我住在23楼,这栋楼每层8户,其中每层被烧只有两户,我家没有受损,但是已经被熏黑了,家里不能住人了。从外面来看,有一户是烧没了,另一户是烧了一半。

记者:请再介绍一下当时起火的情况

受访者:当时起火的时候小区停了很多车,消防车进不来,还有很多地桩,后来也都被消防员给锯掉了。

记者:你了解可能的起火原因吗?

受访者:据称是二楼的一个老人在熏腊肉,用小太阳电烤炉熏腊肉,这样引起了火灾,因为大火一开始比较慢,所以居民都已经疏散了。火确实是从二楼烧起来的。

记者:今晚家里还能住人吗?

受访者:不能了,很多住户家被火烧了,没有被火烧的都被熏得不能住人了,而且味道很臭。政府现在安排了这栋楼的居民住在旁边的酒店,我是准备去附近亲戚家住。

记者:能介绍一下这栋楼吗?你在这住了多久?

受访者:楼房很老了,我在这住了十多年了,这个小区是重庆比较老的高层小区了,连电梯都换过一次了,而且线路老化比较严重。


来源:红网

作者:肖拓

编辑:肖拓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