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专题丨2013年至2020年湖南脱贫攻坚
视频丨在苗歌中追寻向纹的扶贫足迹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2-26 21:15:04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潘锦)11月29日凌晨,在湖南湘西花垣县米沟村驻村扶贫岗位上,向纹突发疾病去世。

偏远的苗疆大地响起一首苗歌,是怀念向纹的。苗歌大意是:村里只要有向纹书记在,大家心里就有底气;在向纹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齐心协力往前闯。

一曲苗歌诉衷肠,饱含深情和思念。听着苗歌,踏雪而行,追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书记向纹的扶贫足迹。

向纹出生于1962年,1982年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校毕业后分配到古丈县双溪乡政府任技术员,2013年担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至今,先后任驻花垣县良帽、排龙、米沟3个贫困村的第一支书。

这些年来,向纹无论是在机关单位还是在乡村基层,无论是担任领导干部还是作为普通一员,都是守初心、担使命,干一行、爱一行,先后20多次受到各级各类嘉奖、记功,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政法干警”“优秀领导干部”“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良骏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