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临湘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2-05 10:43:21

59b31240-c3af-4d88-a64c-58f6e5f6b826_meitu_1.jpg

临湘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

f0c17cd8-65e3-4a03-8e16-3c511d4f4f36_meitu_2.jpg

临湘市税务局干部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涉税政策问题。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临湘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联合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法学会、市妇联等单位进社区和中心街区,面向社会大众宣传宪法、宣讲税收法规政策,提升依法治税水平。

此次活动,临湘税务按照湖南省税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六进”活动要求,并结合市直其他单位的活动安排,同时在临湘市中心街区富村购物广场和五里金河社区设置2个宣传点。由临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赵生带队,组织法制股、办公室、纳税服务股、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等股室的12名干部,参加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让宪法宣传活动更紧贴实际、便民贴心,结合税务部门工作实际,税务干部主动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发放减税降费政策、社保费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资料汇编等宣传手册,积极热情回复群众的咨询。针对群众特别关注的个人所得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政策、个体工商户建账及申报等热点问题,详细耐心地做好了政策解读和答复。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回应群众的问题咨询20余个。通过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减税降费新政策,化解了群众在社保费缴费渠道、医保享受政策方面的疑惑,让广大群众对税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营造良好的税法宣传氛围的同时,也获得了社区居民和群众的点赞。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临湘市税务局还将在办公楼、办税服务厅等场所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张贴税法宣传画册等,在电子显示屏、税务门户网站等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等,让税法宣传持续升温,不断扩大税法宣传的成效,营造协税护税、遵从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税收法治意识,切实承担起面向社会的税收普法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