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技术前沿 湖南工业职院再添3栋实训大楼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27 15:08:55

机械装备制造业岗位专业技能实训基地项目动员会现场 (2).jpg

机械装备制造业岗位专业技能实训基地项目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露曼 李祖威)目前,机械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对技术技能人才提出新要求,迫切需要建设一批追踪产业发展技术前沿、设施设备配套完善、管理规范有序、校企共建共享的专业岗位技能培训基地。11月26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装备制造业岗位专业技能实训基地项目动员会举行,该项目包含工程机械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自动化实训中心3栋大楼,标志着该校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根据建设计划安排,机械装备制造业岗位专业技能实训基地项目今年11月开工,将于明年底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博世机电综合实训中心、华为网络&智能计算产教融合基地、腾讯新工科实验室、5G移动通信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等一批实训室将汇集于此,学员年实训规模可达每年1.6万余人次,将面向全国、服务全省成为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岗位专业技能实训基地。

据该校后勤处处长王世峰介绍,该项目为湖南省地方高职院校中首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批复建设项目,也是学校按照省发改委要求首次采取代建制管理的建设项目。

本实训基地将新建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技能等级证书省级考核管理中心、传感网应用开发省级考核中心,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峥说,这两个考核中心将承担为工业机器人和传感网高技能人才提供培训和考核的任务,进一步促进学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先进的实训设施是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必要条件,是学校专业建设与发展最基本的物质保障,是提高学校实训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基础。”该校校长向罗生介绍,目前,学校建有校内实训基地21个,其中国家级实训基地1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校中厂”5个。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露曼 李祖威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