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味道”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21 10:37:35

授牌仪式

动员大会现场

庄严宣誓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1日讯(记者 周杰)“我们的学生要有世界眼、中国心、华夏魂、长师神……”11月19日下午,在长沙师范学院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特立班”授牌仪式暨学习动员大会现场,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全饱含期待地说道。

活动现场,学院领导为15-19级项目班级进行了授牌和赠书仪式,同时,学生们庄严宣誓,为学前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以长师精神 育时代精英

长沙师范学院,其前身是徐特立先生在1912年创立的长沙师范学校。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汇聚了杨昌济、朱剑凡、周谷城等学者名流,涌现了柳直荀、罗学瓒、陈章甫等20多位革命先烈,培养了以国歌词作者田汉、开国大将许光达、著名作家廖沫沙、长征女杰刘英等为杰出代表的大批栋梁之材和10万余名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优秀专业人才,凝练了以徐特立革命精神和教育思想为精髓的优良办学传统。

百年发展,创新百年

随着现代教育理念的不断创新,长沙师范学院紧跟时代步伐,于2014年开始正式实施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完善了“三位一体”(招生、培养、就业)协同培养机制,承担了教育部《实施“2+4”模式,优化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项目,设立“特立班”,专业培养学前教育教师,有力地推进了全省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学院已实施卓越项目班16个,共计向社会输送学前教育人才711人。

唤醒红色基因 弘扬长师“味道”

作为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百年学府,长沙师范学院不仅将教书育人当作己任,更将红色教育视为育人的根基,使红色基因深深印刻在学生们的心底。

“我们希望学生能够拥有一定的立场、一定的方向,又无限生动发展的人格!”在采访过程中,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匡代军郑重地说道。

在学院的教育教学中,始终把思想教育与学业教育相结合,并希望,将来学子们走上教师讲台时,能成为有立场、有思维的师长,并能将红色红色基因与印记烙印在孩子们心底,将长沙师范学院的红色“味道”传承下去、传播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杰

编辑:韩阳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