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建职院送“教”进社区、送“技”进乡村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20 17:38:49

微信图片_20191120160430_副本.jpg

湖南城建职院与向家塘社区共建“义培”俱乐部。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为化)近日,湖南城建职院优秀青年教师谢复兴完成为期半年的援藏任务载誉返湘。谢复兴援藏期间,湖南城建职院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援助意向协议,建立对口帮扶。这是今年该院在主题教育中夯实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一个缩影。

针对周边社区和小学美育、体育师资缺乏的问题,学院主动对接社区和两所小学,依托校内资源,共建“义培”俱乐部。学院青年师生党员义务送“教”上门,30余人次为湘潭向家塘社区开设儿童美育教育共200余课时,300余人次支教小学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课程,切实为社区教育解难题。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乡村,学院积极响应湘潭市政府“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组建8个设计团队共90余名师生开展“设计下乡”农村人居环境志愿服务。前后历时3个月,走遍湘乡市5个乡镇10余个村落,深入300余户农家调研,根据当地实际和群众需要,围绕乡村整体风貌、美丽屋场、民宅前庭后院提质修整等方面,10余次修改规划设计方案,最终受到村民、举办方和评审专家一致好评,用实际成果推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军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中大有可为。学院将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服务师生、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为化

编辑:楚湟-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