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20 09:20:10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通讯员 秦梦 成旭)近日,湖南省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在长沙成立。

2018年,由省自然资源厅推荐,经省科学技术厅批复,依托湖南省测绘科技研究所建设湖南省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中心将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和相关部门需求,采用前沿卫星遥感、北斗导航、互联网、大数据、卫星通信技术,从能力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实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

工程中心旨在建立全天候、空天地一体化的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技术体系,构建统一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空间基准服务平台、研究卫星与航空遥感定量动态监测技术方法、集成野外调查移动数据采集软硬件系统,建立自然资源空间规划的地理信息数据库系统,建立和完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标准体系。推进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学技术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培养工程技术队伍和高层次技术人才,全面提升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能力和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秦梦 成旭

编辑:羿雪琴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