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丁荣军院士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9 16:03:00

微信图片_20191118200924.png

丁荣军带领学生参观中车高铁生产线。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妍蓉 蒋鼎邦)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红网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丁荣军专注于高铁“心脏”——交流传动系统的研究,30多年来,一直走在交流传动技术自主创新的路上。

他是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牵引电传动与网络控制技术发展的领军人物。他主持开发的传动控制系统、牵引变流器和列车控制网络已大量用于机车、高速动车组、城轨车辆和电动汽车,为中国铁路从普载、常速到重载、高速以及城轨交通装备和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该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奖一次,在中国科学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声誉。今年共有56位杰出科学家获此殊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妍蓉 蒋鼎邦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