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顺利毕业 “会计湘军”队伍持续壮大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5 19:03:50

2微信图片_20191115173140.jpg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湖南大学举行。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罗雨晴)11月15日,湖南省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湖南大学举行,59名学员顺利毕业并获颁“湖南省会计领军人才”证书。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湖南大学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毕业典礼。省财政厅巡视员胡良安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

胡良安指出,湖南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是高端会计人才建设的战略性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通过不断加强统筹规划、优化选拔流程、完善培养机制、创新培养方式、严格考核管理等措施,项目的社会认可度持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会计湘军”品牌效应不断显现。他要求,湖南会计领军人才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与祖国共舞”。带头提高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决策部署,带头树立并传承家国情怀。要笃行实干,奋勇拼搏,“与时代共舞”。善当参谋,当好参谋,主动服务,优化服务,辐射引领,带好队伍。要坚守初心,勇担责任,“与行业共舞”。要时刻坚守会计职业道德,持续保持过硬的专业能力,引领会计行业发展。

湖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由省财政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组织开展,以湖南大学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为培养基地,于2012年正式启动。8年来,湖南会计领军项目按照“科学选拔、精心培养、严格管理、强化保障”的原则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已累计招收企业类、注册会计师类、行政事业类会计领军学员共208名。其中,第四届61名学员仍在培养中。

湖南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实施以来成效如何?省财政厅通过无记名调查、在线提交的方式向全省会计领军人才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数据样本显示,用人单位认可度、行业引领和辐射作用以及学员个人价值都得到较大幅度提高,培养效果成效明显。省财政厅会计处负责人介绍,下阶段,省财政厅将从加强会计领军人才后续教育与跟踪培养、将会计领军人才列入湖南人才引进序列等方面夯实政策支撑,持续加力推进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让“会计湘军”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雨晴

编辑:刘郁蕾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