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4 23:43:35

许达哲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

培养更多技术人才和大国工匠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人力人才资源保障

 11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技术综合实训中心调研 

 今天(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坚持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技术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实现“五个强省”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好的人力人才资源保障。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来到学校,许达哲考察了汽车技术综合实训中心、3D打印创新设计实验室、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数控中心等实训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并与学校师生交流。

 许达哲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赵持 摄 

在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中,许达哲肯定学校的发展成绩,勉励学校办好普惠的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为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更大贡献。他说,湖南具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创办于上世纪初的楚怡工业学校培育了大批经世济用之才。进入新世纪,湖南职业教育的办学规模和质量水平逐步提高。迈进新时代,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楚怡”职教历史、弘扬“楚怡”职教传统,用心培育更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许达哲强调,要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支撑先进制造业的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和发展转型,支撑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支撑以影视出版为重点的文化创意基地建设。要服务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千方百计抓好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努力将我省劳动力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服务重大战略实施,着眼解决核心技术和产品受制于人的问题,着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眼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要走好内涵式发展路子,落实各级政府举办职业教育责任,优化职业教育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育人机制改革,培养高水平、高技能的“双师型”教师,打造湖南职业教育品牌,实现由追求规模向提高质量转变。当前,要在打通职业教育升学通道、发挥大国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支持骨干职业院校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张立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