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引企入教”助推专业综合改革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4 10:31:50

专业课题化,学业研究型,毕业办展会,就业看答辩……11月9日至10日,湖南工业大学为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20年毕业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麦格米特杯”毕业设计作品展,同时举办秋季校园招聘双选会、自动化专业“智造名企面对面”——深度引企入教论坛。

3项活动同步进行,旨在“引企入教”助推专业综合改革。近年来,湖南工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团队与企业达成“引企入教、为企育才”的一体化专业建设共识,探索以实施培养责任“双主体”、教学过程“双嵌入”、学生实践“双导师”为核心的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一年级以创新理念培养为主,二年级以专业综合训练为主,三年级以竞赛和项目为主,四年级以产品开发和创新培育为主”的“递进式”培养体系,以及“创新与课程结合+竞赛与训练结合+项目与创业结合”的“三结合”培养模式。

这次展会,共展出27组作品,是由湖南工大自动化专业198名学生自由组队,在43位校企联盟指导老师团队指导下完成的。学校还把展会办成现场答辩评审会,评审团队除了指导教师,还有英威特等88家企业的代表,进行现场评分。深圳麦格米特电气公司负责人说,把行业会展模式纳入教学体系,有助于教学与实践结合,提高学生实战水平。(李文峰 罗咸辉 刘伟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彭佩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