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来啦!湘潭成湖南试点城市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2 22:29:18

历经近十年试点,携号转网新规终于落地。11月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时不得出现比较宣传、恶意代客申诉等九类行为。该《规定》中提到,新规将于12月1日起施行。这是否意味着,携号转网的脚步真的近了?

11月12日,记者获悉,湖南省携号转网试点服务已在湘潭市开启。即日起,湘潭市用户可前往对应营业厅办理携号转入、转出服务。

这样办理携号转网

1. 确认携入资格:首先,用户需编辑短信“CXXZ#客户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10(中国联通)、10086中国移动、10001中国电信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条件符合用户,需再次编辑短信“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至10010(中国联通)、10086中国移动、10001中国电信申请携出授权码。

2. 提交携入申请:确认携转资格后,用户前往转入运营商营业厅提交入网申请,同时选择心仪套餐。

3. 激活号卡:用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及授权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点办理新手机SIM卡。

4.新卡生效:工信部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每天9:00-20:00的整点时段,用户转网后,新卡将在下一个整点时间生效。如,用户在9时办理携号转网,生效时间为10时;当天20时以后办理携号转网,新卡生效时间为次日9时。

5.特别提醒:携号转网前,用户需向运营商提出现有套餐解绑、解约申请,若有话费分期返、定期送流量等分摊资源的号码在分摊资源到期前或者合约到期前不能携号转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肖拓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时刻新闻,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