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侨联举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研讨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11 17:02:16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兰)“面对日益增长的侨情数据、日益多元的侨界诉求,如何才能及时有效地回应?”“在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今天,怎样才能让侨联优势与发展大局更好地融合,发挥积极作用?”近日,湘潭市侨联举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湘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慧带头作《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研讨发言,党组成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围绕解决当前制约侨联事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交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侨联从侨情民意出发,找准“小切口”,解决侨界群众急事难事的务实作风。今年来,针对思想政治引领形式不够丰富、侨联工作服务大局实效有待增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等难点问题,市侨联不躲不避、直面问题,组建2个专题调研组,下沉一线、直入基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底子摸清、把“症结”找准,精准提出应对举措,推动成果转化。

会议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三次专题研讨,市侨联一班人更加准确地找到了“入党为什么?”“入党为了谁?”“合格党员怎么做?”的答案,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下一步,市侨联将重点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真正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为侨服务、为大局服务的发展动能。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对市侨联的专题研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市侨联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认真、准备充分、研讨深入,取得了实在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兰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