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给新生上课  湖南物流职院主题教育创新篇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8 13:24:55

龙吟书记给新生上课_conew1.jpg

11月7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龙吟给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薛震湘 记者 杨斌)“同学们,你们知道20世纪中叶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吗?在你的家乡,这些年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当你50岁的时候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11月7日,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的一间教室里,学校党委书记龙吟头戴耳麦,正在与市场营销班、采购班的学生们进行互动,同学们七嘴八舌,好不踊跃。这是学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吟正在给新生们上“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课。

“新中国刚成立时积弱积贫,一穷二白,如今我们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中国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制造大国,科技创新大国,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龙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运用大量图片和视频,为同学们展现了一幅新中国发展的生动画卷及宏伟蓝图,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感受到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的磅礴伟力,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开放等的进一步认同。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洗礼,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特别骄傲,特别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进取,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徐丹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