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未成年人网游时长 舆论聚焦如何真正执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7 17:25:34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提出了限制未成年人游戏时间、针对年龄段加以限制、针对目标人群加以限制等各种举措,其中,要求未成年人每天22:00-8:00禁玩网游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1.png

广大网友对于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通知》喜出望外,人民日报的一条相关微博点赞量短时间就达到了27万余次。@侠客岛发布的小调查“#未成年人22点至8点禁玩网游#,你怎么看?”中,80%的网友表示赞成。

??2.png

网友们认为,这样不仅能解决部分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过度消费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大家通宵上分的时候终于不会再遇到熊孩子来坑自己了!

??3.png

从这次发布的《通知》看,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角度入手,的确能最大程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治理思路。不过不少网友也担心,要将《通知》的内容在全国各地贯彻落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网友@纸上速评认为,针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确有必要,但是要不断完善细化,细活不要干成粗活。首先对于15~18岁的未成年来说,已经具备一定自制力,也拥有了自己的实名账户,如此限制有些苛刻,建议适当区分。第二就是借用他人账户的问题,将使得规范流于形式,建议平台强化认证,避免此等漏洞。

对于如何破解借用成年人账号这一问题,有网友建议游戏企业引入人脸识别。网友“唛婼粼”表示,要是登陆游戏账号的时候,能有人脸识别就能有效的制止孩子们玩游戏。

光靠一个政策并不能杜绝所有现象,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配合已成为舆论共识。网友“优优的狮子妈咪”在相关话题下留言称,对于一些已经染上网瘾的孩子,家长不能操之过急,平时要多和孩子交流与沟通,注意倾听孩子的心声,业余时间多培养孩子健康的兴趣爱好,比如踢球、唱歌、画画等,可以使孩子沉迷网络游戏的注意力得到转移。教育孩子网络游戏可以玩,但是最好在放假期间玩,每天也不能超过两小时。

来源:红网舆情

作者:彭娜

编辑:白杨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