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消防】 “社区消防大擂台” 趣味比武学消防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7 16:27:08

消防理论知识竞赛.jpg

消防理论知识竞赛

查找火灾隐患.jpg

查找火灾隐患

紧急救援 .jpg

紧急救援

连接消防栓.jpg

连接消防栓

使用灭火器灭火.jpg

使用灭火器灭火

获奖队伍合照.jpg

获奖队伍合照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7日讯(通讯员 龙倩文 摄像 李莉 覃志国)为扎实开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增强社区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和处置初期火灾技能,预防和减少社区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6日上午,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民政局举办了2019年全市社区消防大擂台趣味技能竞赛活动。来自全市各社区的4支“社区消防精英团队”共计24人参与比赛。

比武活动共分消防理论知识、查找火灾隐患、紧急救援、连接室内消火栓四个项目。比赛开始前负责人向参赛人员详细详解了比赛规则和每个科目的操作方法、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内容,参赛队伍人员全部来自社区基层,成员包括物业管理员、社区消防专干、保安及社区常驻居民等,比武场上,各代表队队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精神抖擞、奋勇争先,经过激烈角逐,永定代表队勇夺第一,武陵源代表队荣获第二。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营造了社区消防“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增进了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之间的交流,有效地提高了物业、保安及社区工作人员的处置突发火情的能力及水平,为维护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龙倩文

编辑:陆波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