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高层供水难题 湘潭大学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处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6 09:53:55

      红网时刻记者 凌雨晴 通讯员 王成奇 程方圆 厉梦娟 湘潭报道

11月1日晚上10点,湘潭大学2019级动画专业李嘉裔结束了每天的“必修课”--夜跑,回到琴湖学生公寓14栋4楼的宿舍,哼着小调,舒舒服服地洗起了热水澡。“运动完以后洗个热水澡最舒服了。不过以前可没有这么好,时不时停水。” 谈到这些,李嘉裔无奈地摆摆手。

湘潭大学琴湖学生公寓共有 18 栋楼。李嘉裔所住的琴湖学生公寓因工程建设早,选用的供水主管口径较小,特别在2019级新生入住之后,因其作息时间较为集中,用水高峰期供水不足的问题更为突出,导致这片区较高楼层的学生宿舍供水困难。李嘉裔回忆说:“那时只要用水的人一多,水就压不上来,洗漱什么的太不方便了。”

供水不足的问题,严重影响了两千多名学生的生活和学习。

3613e10b9ec701145503b5d738871cd.jpg

湘潭大学琴湖学生公寓。 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供图

得知了学生的烦恼后,湘潭大学后勤保障处第一时间启动维修预案,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考察和论证。最终,敲定从学校总供水管道进行开梯,增设一条长度约300米的宽口径的主供水管接入琴湖学生公寓,解决公寓高层供水不足的问题。

学生的生活需求是最大的需求。“这件事情是特事特办的,管道铺设是以紧急抢修的方式进行的。”校后勤保障处负责人说,紧急抢修的意思就是审批落地快、物资拨付快、人员到位快、施工进度快。经过多天的不分日夜抢修,抢修工程按期完成,学生公寓供水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学生的生活方便了,幸福感提升了,而这仅仅是湘潭大学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1.jpg


湘潭大学。

“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为师生服务的使命和责任切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在主题教育推进会上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找出师生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妥善解决;全体教职员工要敢想敢为敢担当,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党和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师生员工满意大学。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凌雨晴 王成奇

编辑:曹利敏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