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名誉校长李国杰院士为工作站揭牌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2 11:25:39

??1.png

揭牌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余晓冬)10月中旬,经申报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邵阳学院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以下简称“院士工作站”)通过认定。10月31日上午,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该校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319会议室举行。作为进站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原所长、邵阳学院名誉校长李国杰亲临现场,与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及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邵阳学院院士工作站设立于信息工程学院,自2017年开始筹备,于今年10月中旬通过认定。工作站现有实验室面积5000平米,仪器设备总值达3000多万元,以李国杰院士为领头人,配有工作站成员33人,分别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陈益强研究员、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建新教授、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斌教授带领组成三支院士专家团队,开展技术攻关与多项产业化应用工作。

在10月31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针对院士工作站的目标,李国杰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以信息技术为依托的高新技术,将是邵阳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助推力,而工作站的科研攻关,不仅是为了追求如何实现成果转化、产生经济效益,更要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实现长期的校地良性互动。从教育角度而言,我们要注重培养人才,也要注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尤其是信息工程领域人才,要创造环境,让在邵阳生长、在邵阳学习的人才能够安心地回馈邵阳。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目前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实现产学研结合的平台之一,旨在实现院士专家等高端领军人物与企业、项目、教育的有效对接,发挥工作站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邵阳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9个,与其他科技创新平台一起,凝聚了全市200多家企业,与国内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解决了一大批工业企业的技术瓶颈问题。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余晓冬

编辑:李娟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