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生物机电职院与中联重科校企联合打造“湘职”名片
红网时刻 字号:
2019-11-01 17:33:11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芳)近日,中国现代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市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联重科这对校企合作单位组成的“双剑合璧”,用一连串成果展示出“湖南智造”的特色和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主办,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中联重机作为集团双理事长单位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罗锡文等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10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开幕式暨农业农村部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成果发布活动在青岛市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宴会厅举办,出席会议的全体集团理事单位参加。

中国农业机械国际展览会具有60余年历史,是亚洲第一规模的世界级年度农业机械专业大展,展览面积22万多平方,中外展商2000家,专业观众达13.5万人次,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30余场次。国际农机展享誉世界,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

当天下午,中国现代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教育部职成司处长刘杰、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处长王国占、中国农机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分别讲话,对集团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未来集团服务乡村振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集团理事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史明清作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要以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为目标,大力推进农业装备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兄弟院校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服务现代农业和区域经济建设的能力,打造集团的品牌优势。最后,代表分别就现代农业装备发展的政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